耶禾

超级杂食动物但无期迷途百合厨,紫鳗鱼同名,内容会同步!

什么是意难平?

  /01.

一定要爱着点什么,

恰似草木对光阴的钟情。

一一汪曾祺


/02.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 花开花落;

去留无意,漫随天外 云卷云舒。

——《菜根谭》


/03.

那就折一张阔些的荷叶,

包一片月光回去,回去夹在唐诗里,

扁扁的,像压过的相思。

——余光中


/04.

生活的悲欢离合 远在地平线之外,

而眺望是一种青春的姿态。

——北岛


05.

我们还年轻,

长长的人生可以受一点风浪。

——《稻草人手记》


/06.

不乱于心,不困于情,

不惧将来,不念过往,

如此,安好。

——丰子恺


/07.

写了五行关于火的诗,两行烧茶,

两行留到冬天取暖,剩下的一行,

留给你在停电的晚上读我。

——洛夫


/08.

你微微地笑着,不同我说什么话,

而我觉得,

为了这个,我已等待得很久了。

——泰戋尔


/09.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汪国真


/10.

只要春天还在,我就不会悲哀,

纵使黑夜吞噬了一切,

太阳还可以重新回来,

——汪国真


/11.

若我会见到你,事隔经年,

我如何和你招呼,以眼泪,以沉默。

——拜伦《春逝》


/12.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一木心《从前慢》


/13.

从前的锁也好看,

钥匙精美有样子,

你锁了,人家就懂了。

——木心《从前慢》

评论(2)
热度(10)

© 耶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