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禾

超级杂食动物但无期迷途百合厨,紫鳗鱼同名,内容会同步!

【BG】他看着我和我姐姐长得差不多的脸,愣住了,因为他发现一切他都错了

         这是我第十八次转学。

  我的新同桌是个帅气迷人的校草兼学霸,当我被欺负时。

  他站出来保护我,我误以为他是上天派来的神明。

  后来,我发现他才是把我推入深渊的魔鬼。

  他极致诱惑的桃花眼冷峭地盯着我,冷笑着说:『这是你七年前犯下的错应得的惩罚!』

  1

  『让我们热烈鼓掌,欢迎新同学!』

  班主任叫我自我介绍之后,把我安排到了后座。

  但是大家从一开始友善的目光……变成了要吃人的怒视。

  为什么会这样?

  我被那女同学狠狠地推到在地,肩膀撞到墙被撞得生疼。

  我吃痛地“啊”了一声。

  『你们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我的求饶声在拳打脚踢中被淹没。

  直到她们打累了。

  她们才悻悻地吐了我一口唾沫,纷纷离开。

  我背着满身的青淤走出厕所,抬眸看见了一个背影。

  高大,迅捷。

  隐隐约约的像是我的新同桌。

  我的新同桌是大帅哥,班里的女生很迷恋他。

  真狼狈,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被这样对待。

  我仅仅只是安静地坐着。

  她们朝我大声嚷嚷:『喂,你挡住我看黑板了!』

  顺势踹了我的椅子一脚。

  再发展到这般田地。

  2

  『她们打你?』

  班主任斜视我一眼,她的办公桌被敲得“咚咚”响。

  她很不耐烦我吧。

  毕竟我刚转学就成“刺头”了。

  我勉强扯出一抹微笑,点了点头。

  『我会去跟她们说的,先回去上课。』

  新同桌是个冷淡且温柔的人。

  我的余光总是落在他身上,现在也不例外。

  他看着我的手上的青淤,不满地啧了一声。

  他极为好看的桃花眼露出不耐的底色。

  他抢过我手中的棉签,轻缓地替我涂抹药膏,在我耳边恼火地呢喃:

  『笨手笨脚的。』

  『算…算了,还是我来吧。』

  我有一刻慌了神,心脏砰砰乱跳,手足无措地抢回他手中的棉签。

  与他触碰的瞬间,电流触及着灵魂,粉红攀上我的耳垂。

  『害羞?』

  随即,他盯着我意味深长的笑。

  我被盯得面红耳赤,直到他离开许久我才慢慢反应过来。

  3

  今天也是如此,可我来这学校不过五天。

  好痛,真的好痛。

  我的身体每一处都在呐喊着,到底谁能来救救我。

  『妈的,看她这个样,跟个婊子似的。』

  她们嘲讽着,我又被人狠狠地踹了一脚,腹部传来火辣辣的疼。

  我已经意识模糊了,这一脚仿佛被我踹醒了,她们见我奄奄一息,停止了捶打。

  我看准机会,迅速地用双手爬出厕所门口。

  『别让她跑了!』

  那群人反应过来,届时我已经爬出了门口,想要站起来的时候,我的后背被重重地一击。

  『啊!呃…咳咳咳……』

  我被踹得呕吐了……胃酸刺痛我的喉咙。

  不适感迅速攀升,她们拽着我的头发,一点、一点的把我拖回去。

  我唯一的自救意识,使我死死扒住门槛。

  『救…救命……』

  恍惚之间,我仿佛看见一个帅气的男生,他满眼的笑意看着我被拖入厕所,他的桃花眼极致诱惑。

  大概是幻觉吧。

  4

  『姜清淮……?』

  我精神恍惚,一路的颠簸让我稍微清醒。

  姜清淮的步子急促且快速,他喘息未定地斜睨我一眼。

  『快到了。』

  他的声音使我安定,暖意腾升。

  我安分地靠在他的背上。

  有那么一刻我们就像罗密欧与朱丽叶私定终身后一起逃跑,甜蜜且浪漫。

  到了医务室之后,他温柔地替我涂抹伤口,指腹传来的温度充斥着脸红心跳。

  『跟老师说过了吗?』

  他眉头一蹙,眸子带着怒色。

  『说了,还是这样。』

  我苦涩地笑了笑,『没事,我肉厚……』

  他却不屑地痞笑,我的脸瞬间苍白无色。

  他在嘲笑我吗?

  不料他的脸庞直直地靠过来,『要不你叫我一声哥哥,我帮帮你?』

  “唰”地一下我满面通红,『你说什么呢!』

  我羞郝地转过身去,装作不理他,温热的掌心揉了揉我的头,『不叫我也帮。』

  5

  经过校医的检测后,老师决定让我请假三天。

  姜清淮和我在夕阳下缓缓地走着,我低下头,不敢与他对视。

  此时此刻我的耳垂的温度比身体还要滚烫。

  地面上的影子随着我们的走动而移动着。

  忽然,他的影子停下来。

  『快回去吧。』

  他的声音温柔,语调沉静。

  我眸光炽烈,我脑子嗡嗡地响着,我轻启嘴唇:『姜清淮,谢谢你。』

  『谢什么谢,跟哥谢什么。』

  他说得如此畅快,我却踟蹰地揉捏着裙摆,生怕他拒绝。

  『我可以要你电话号码吗?』

  黄昏的万道霞光照在姜清淮的身上,他整个人线条都变得柔和起来,暖洋洋的,跟我的心一样。

  好看的眉眼似远山,我看着他骨节分明的手在纸条上书写着。

  他把纸条放在我的手心。

  我攥紧纸条,跑着回家。

  回到家里,我把自己闷在被子里反反复复地看了又看他的电话号码。

  他的一切我仿佛都试着烙入灵魂里。

  三天后,我复课了,是他护送我到学校的。

  为了避免那群女生在路上找我麻烦。

  有他在,安全多了。

  而且我好像……喜欢上他了。

  于是,我产生了告白的念头。

  6

  有了姜清淮的庇护之后,那群女生找我麻烦的次数逐渐减少,我对姜清淮的依赖越来越强。

  没了他,我会堕入无尽的深渊的。

  所以我必须抓住这道光。

  在星期四的一个下午,我在手机短信上约了姜清淮。

  给他发完消息之后,我面红颈赤,直接把手机关机了。

  等待他的每一秒,都是心跳加速。

  我一秒一秒等待的人,如约而至。

  『莫微末。』

  我回眸,惊鸿一瞥。

  少年眉梢淡然,白色校服衬衣在他身上格外帅气。

  我按耐不住心跳,递出告白信。

  『姜清淮…』

  我嘴唇轻启,面红耳赤。

  『我喜欢你。』

  他笑着收下了情书,下一秒情书却脱落于他的指缝之间,我下意识的想去捡回。

  他揽住我腰肢将我困在怀里,贴着我的耳畔说道:

  『我也喜欢。』

  我们相触于黄昏之间,我攀上他的颈间,抚摸他的鬓角。

  7

  『你手臂上这道疤,是怎么弄的?』

  我靠在他的肩上,轻轻地抚摸着他手臂上这道因为伤痕太深而凸起的疤。

  『一个女生弄的。』

  我下意识的以为是前女友,眉头深深地皱了下来。

  『我当时不会说话,像个怪胎,被她带头孤立。』

  他握住我的食指,模拟着当时的锐利。

  顺着这道疤,慢慢地往下滑。

  那道尖锐像命运的指针,凶狠地扎进他的心口。

  『就这样子,用圆规划下来。』

  他淡淡的说着,像客观的叙述者。

  他是个不完美的神明,却是我的救赎。

  我俯身,轻吻他这段黑暗的记忆。

  他只是怔怔的看着我,大拇指摩挲着我的唇。

  8

  我被推到围墙上,她们新一轮的攻击开始了。

  『喂,听说你最近谈恋爱了?』

  『配得上校草吗?』

  『就她?没才又没颜。』

  其中一个女生竭尽全力抓着我的衣领,说尽羞辱的话。

  『配不配你们说不上!』

  我紧皱着眉,反驳道。

  这是我遭受不公的第一句反驳的话。

  接下来却遭到更重的打击。

  一记耳光打得我耳朵嗡嗡响,空鸣声在我耳边回荡。

  我无力抵抗。他会出现吗?

  我的神明……

  『住手。』

  姜清淮声音平缓,眼神冷漠的扫视一圈后迈步走来。

  他扶起我,只是淡淡地说着几句话。

  『她是我的人。』

  『不要再欺负她了。』

  我缩在他温暖的怀里,清晰地听着他心脏跳动。

  我微微抬头,只看见他嘴唇一张一合,磁性好听的声音,仿佛要刻入我的灵魂里。

  她们悻悻地离开了。

  我还缩在他的怀里。

  我承认我舍不得离开了。

  良久之后,我才缓过神来。

  嚎啕大哭诉说她们的罪恶。

  『真的好痛……她们还拿水浇我!』

  他擦拭我的泪痕,眸底的心疼难以察觉。

  『我会保护你的。』

  9

  我失魂落魄地走在冷风中,深秋的风打得我直哆嗦。

  姜清淮安慰我之后,被老师叫去了。

  他真的好忙,离开前他还在安慰我,『乖,今天自己回家好不好?』

  我似乎与他相隔着重重大山,相距遥遥千里。

  『真巧啊。』

  身后突然响起狠毒的声音,我惶恐极了,头僵硬地转过去一看。

  是她们,又是她们……

  她们一副蓄势待发的模样,就像是要吃了我。

  我害怕极了,撒腿就跑。

  『跑什么啊?别跑啊,跟我们继续好好玩玩嘛!』

  身后是魔鬼的呼唤,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涌出来。

  就像野生动物对原始天敌的恐惧。

  救命,谁能来救救我……

  坎坷的路让我不慎摔倒了,我瑟缩着,无助地看着她们的影子笼罩我。

  我再次无力回天地承受了一切。

  好像即使是有了他也不行……

  我始终身处于危险。

  她们终于走掉了,我擦干眼泪,拨打姜清淮的电话。

  『喂?』

  那边传来一声不耐的回应。

  『她们刚才又来了……我好害怕啊,怎么办?』我诉说着,嘴唇止不住地颤抖,声音哆嗦得厉害。

  『乖,快回家吧,多涂点药膏。』

  嘟嘟嘟——

  我内心充满失望,他从来都只是关心我。

  我颓然地凝视手机上不到30秒的拨通记录,带着伤口踉跄地回家。

  10

  无数个睡不着的恐惧的夜晚里,我常常反思为何如此。

  她们羞辱的话中,我隐约察觉到不对劲。

  她们的恶意并非空穴来风。

  可那个恨我的人,到底是谁?

  在我浑浑噩噩的过了快半个学期之后,我终于知道了。

  姜清淮,他所说的保护,都是假的。

  那天,我揭穿了他。

  他极致诱惑的桃花眼冷冷地盯着我,诡笑着说:『这是你七年前犯下的错应得的惩罚!』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他像是被激怒了,一下子挽开长袖运动服,露出那道我曾亲吻过的疤痕。

  它这么近距离的展现在我面前,是第二次,而姜清淮额头上的青筋凸起,仿佛要把我撕碎。

  我害怕地发颤,这不是我认识的姜清淮。

  『怎么?我之前暗示你这么明显,给我装傻,现在……还装?』

  他另一只手强硬地扭过我的下颔:『都是你害的。』

  我从来没有做过这种事!

  我有些不解:『为什么污蔑我?』

  『污蔑?』

  他声音冷冽,一点点报出我所有信息。

  『你…你怎么知道的?』

  我害怕得脸色苍白,瞬间毛骨悚然。

  『还在装傻?』

  姜清淮笑得邪恶,如同降临在人间的撒旦。

  他一只大手提起我脖子上的衣领,好看的桃花眼散发着厌恶。

  『慢慢付出代价吧……好好的尝尝我.的.痛.苦!』

  他一字一顿的说完,我被他甩开后傻愣在原。

  那群女生不给我反应的余地,开始了新一轮的折磨。

  11

  我又转学了。

  这是我第十九次转学了。

  我遇见了那个我不想见到的人。

  『你怎么在这?』

  『我说过,我要让你付出代价的。』

  他捏着我的下颌笑得邪恶,像个疯子,我后怕地推开他,我太傻了,我曾经还认为他还是拯救我的神明。

  他就是一只披着羊皮的狼,一个将我推入万丈深渊的魔鬼!

  『呵,不说话做贼心虚了?』

  『现在不装了?』

  救…救命!

  我被他掐住脖子,窒息感涌上,我只能用微弱的余声反驳,『真的……不是我。』

  『两位同学可以进来自我介绍了。』

  新的班主任推开班级的门,一推开门便看见姜清淮壁咚着我,掐住我的脖子。

  『你们两个走廊在干什么?』

  我连忙挣脱开来,急忙整理好自己的仪容仪表。

  『没什么,跟新同学认识一下而已。』

  姜清淮微笑着回复老师,俨然一副好学生的模样,就像刚才什么也没发生。

  『注意点行为,男女有别,进去吧。』

  自我介绍以后,老师把我和姜清淮安排到一个在前一个在后。

  太好了,总算能避开他一点了,我害怕这个疯子所谓的复仇。

  下课后,没有多少人向我这个新同学搭话,再看他那边。

  『新同学,你以前是哪个学校的啊?』

  『你好帅啊,有女朋友吗?』

  鲜明对比。

  姜清淮陪笑着,『在徊月一中。』

  他斜着眸子,盯着我冷笑,『有过,但早就分手了。』

  『新同学,我叫苏服你好啊。』

  我回过神,发现这人凑到我面前,我被吓了一跳。

  『你好…我叫莫微末。』

  那人叫苏服,他跟我聊了很久,我发现他是班级里边缘人,或许是同类相吸,我们整日黏在一起。

  12

  『老师,莫微末同学经常跟苏服同学走在一起,在班里也常常被非议,不如让莫微末同学跟我坐一起,正好我可以辅导她学习。』

  姜清淮笔直地站在老师面前,现在的他与平常的吊儿郎当不同,变得更正经斯文了,漂亮的桃花眼前封印着一副金丝眼镜。

  『这样也好,也快高考了,你要好好辅导她。』

  我在站办公室的门口,把他们的对话听得一清二楚,班主任发现了我,向我招手,『啊你来了,快进来吧。』

  我的双脚像是捆住了锁链,难以挪动。

  那是我对他源自内心的恐惧。

  『老师决定让你们俩当同桌,微末要好好学习,考个好大学知道吗?你的成绩也不差……』

  老师的所有念叨和操劳,在我听到与他当同桌之后,都被我脑海里的恐惧所屏蔽。

  『老师…不能换个人吗?』

  我发怵地抖着身子,轻声细喃。

  『什么?姜清淮同学成绩如此优秀,怎么,你还嫌弃人家?』

  我不敢啊,我怎么敢嫌弃他,我只是害怕他。

  『没有,我只是有点怕……』

  老师不解且愤怒的面容立刻转变得温柔。

  『哦~原来是这样啊,那这样清淮你就对女孩子温柔点不要这么粗暴,知道吗?』

  姜清淮浅淡地笑着,点了点头。

  他在假笑,我知道的,他以前面对着我也是如此。

  谁也不说不定此刻的他已经恶心得要吐了。

  出去办公室后

  『莫微末,你胆子不小啊。』

  姜清淮冷冽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过来。』

  魔鬼在向我招手了。

  我身子僵住,生硬地转过身去,他站在走廊不远处,我低微的面对他睥睨的注视,一步一步地走过去。

  『微末!』

  熟悉的声音在我耳边响声。

  『苏服?』我像是被罚站,只敢低头斜着眸子看他。

  『你在干嘛?』

  我摇了摇头,『没什么,你快走吧,等会我们一起去吃饭。』

  『莫微末,少跟差生一起玩,你不想考大学了吗?』

  姜清淮从远处走过来拉着我的手腕到他身边去,他声音冷冽犹如千年寒冰,势要把我打入冷窟。

  『知道了……』

  我把头埋得很低,我不想让苏服看见我难堪的模样。

  我只想在这个学校重新开始,为什么这么难?

  13

  『今晚就把位置换好,知道吗?』姜清淮恶寒地盯着我,嘱咐道。

  『嗯。』我连忙点头,一股热泪始终没有忍住流了下来,夹杂在米饭里,味道咸咸的。

  『……哭什么?』姜清淮用修长的手指拭去了我的泪。

  氛围暧昧危险又迷人,惹得饭堂里许多人的围观。

  他根本就丝毫不在意,而我的脸却不争气的透露诡谲的红。

  我偏过头去,试图掩盖自己贪图温柔的留念。

  『吃饱些。』

  他起身离开,把手在我头上揉了揉,就像以前那样,但只有我们才知道我们之间的秘密和恩怨。

  这样大家都默契的闭口不谈他对我的压迫了,毕竟他是我的“男朋友”。

  回宿舍洗完澡后,我立刻就回到课室搬桌子了,为了避免更多人发现我跟他当同桌。

  『动作挺快的。』门口传来声音,是姜清淮悠闲地倚在门口。

  『后悔吗?』姜清淮突兀地问道。

  我不懂我要后悔什么,但是我一定很后悔遇到他。

  我麻木地连连点头,姜清淮满意地笑了。

  『那就道歉。』

  我为从是命,『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他总该满意了吧?他总该放过我了吧?

  『真没骨气,以前的你不是很厉害的吗?现在才怕…是不是太晚了?』

  我眸色一闪,预感到有些不对劲。

  『唔……』这次的触感与上一次的很不同,仍然存有一分细致的,难以察觉的温柔,我始终没有闭上眼睛。

  我与他四目相对,我始终猜不透他在想什么。

  14

  『给你的早餐。』

  一大早,姜清淮拿着一袋早餐甩在我面前,他一进门便引人注目,加上他的帅气,光芒万丈。

  又要开始被憎恨了吗?

  我扫视她们嫉恶如仇的眼神,仿佛要将我千刀万剐,要把我碎尸万段。

  我佯装冷静,打开那袋子里的早餐,是鸡蛋和牛奶。

  我怔住了,原来他的报复还在继续。

  可是他到底是怎么知道我对牛奶过敏的?

  『谢谢…』

  我咬下鸡蛋饮入牛奶,喉咙哽咽难涩,就像他给了我一把刀子,我要硬生生地吞下去。

  如果我不吃会惹得他人的羡慕和嫉恨。

  他俯下身子,勾起嘴唇,『鸡蛋好吃吗?』

  我倔犟地冷哼一声,瞪着他。

  『好吃。』

  15

  在体育课上,阳光照耀着我的皮肤,我感觉自己的皮肤热辣和瘙痒。

  看来真的过敏了,真糟糕……我会不会死呢?

  『微末,你怎么了?』苏服跑过来,他关切地蹲下来,轻轻地拨开挡住我视线的刘海。

  『我…我过敏了。』

  我瑟缩成一团,紧紧地环抱住自己。

  『走,我带你去医务室。』他明目张胆地牵起我的手,似乎花光了所有勇气。

  『谢谢……』

  我的余光瞄到姜清淮,他注视我和苏服离开,他清冷的面容上没有丝毫的情绪。

  最终校医检查出我是食物过敏,我吞吞吐吐,始终没有说出是姜清淮的杰作。

  16

  『喂,娘娘腔!』一群人在苏服身后,玩味地喊道。

  『我不是说过了吗,不要再喊我这个外号了!』

  苏服恼羞成怒地转过身,刚才那股生气的劲儿看见一群人后瞬间消了一半。

  『你们…要干啥?』

  随着苏服一声闷哼,姜清淮从人群走进来。

  『少靠近莫微末……你,耽误不起她。』姜清淮冷冷地丢下这句话,转身离开。

  『微末这么怕你,你对她做了什么?』苏服试图挣脱那群人的桎梏。

  『她的学习已经全权交给我了,懂吗?』姜清淮回眸,高临下地睥睨弱小的人。

  『她将会是我的。』

  17

  我漫无目的地奔跑着,直到在一条巷子的角落看见那抹熟悉的身影。

  『哈…哈……姜清淮!』

  『你对苏服做了什么?』我的勇气在问完后就消耗殆尽了,他身后的巷子阴阴森森的,像食人的魔鬼。

  『给予了一些警告而已,怎么…就这么在乎他?』姜清淮笑得意味深远。

  我始终看不清他,他身后的黑暗就像他的野心,让我害怕得节节败退。

  『你……』我张口想说些什么,口袋中的手机振了振。

  『喂。』

  『请问你是莫英杰先生和萧虹女士的家人吗?他们出车祸,请你尽快来看他们的最后一面!』

  听到这个消息后,一切都宛若晴天霹雳,我不顾一切地回头。

  『莫微末,你就这么着急去看他?!』

  姜清淮在身后喊道,带着怒音。

  『你懂什么!』他的震声让我一惊,我厉声辩驳他的话。

  『给我围住她!』姜清淮一声令下,黑暗处蹿出来许多的人,团团围住我。

  『走开……你们走开!』

  我挣扎着,他们的用力按住我,我的胳膊被握地生疼,泪水止不住地往外涌。

  『姜少,是不是我们对她这样你就答应交易了?』

  『嗯。』

  姜清淮的神情比我见过他任何时候都要冷漠,他真的要置我于死地,把我推入万丈深渊。

  渐渐的,那群人的身影把我的视线淹没,我再也看不见姜清淮。

  『不要…不要!』我哭声凄厉,他们撕扯我衣服的声音刺耳,我始终挣扎着。

  『够了!』姜清淮的制止声响起。

  『姜少这是什么意思?』

  『我答应,放开她。』姜清淮嗓音冷寂,他盯着我,眸底是复杂的炙热。

  『那就谢谢姜少了。』

  那群人走了,只剩我们两个。

  我被吓懵了,依旧气喘吁吁地瘫在原地。

  『为了你,我失去了一个机会,你说你何德何能啊?』他慢慢走过来,他高大的身影挡住了那耀眼的灯光。

  逆着光的姜清淮,面容棱角分明好看至极,我却不屑地笑了。

  『你该不会还以为你还是拯救我的神吧?』

  我倔犟地瞪他一眼,即使泪珠还在眼眶里打转,我用力地推开他快速地逃跑了。

  18

  我来迟了,我还是来迟了……

  我挫败地跪在太平间门外,心脏像是被捶打揉捏地疼。

  路过的人会回头看我,可能是看我衣衫不整,可能是看我悲痛欲绝。

  无关所以,我只是看着,他们的死亡就像走马灯一样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

  我回望长长的走廊,如果有人可以来这里陪我就好了。

  但绝不会是姜清淮。

  我哭光了所有的热泪,燃尽了所有的悲痛,回到冷冷清清的家里。

  我缩在无边无际的黑暗的房间里,我不再敢去学校了,爸爸妈妈不会再换工作地点了。

  学校有姜清淮,我宁愿待在家里的黑暗里,也不愿再去那里感受黑暗。

  不知过去了多少日,我枕在床上时,家里的灯突然变得敞亮。

  『妹妹!』

  我房间的门被敞开,光亮涌了进来,我无处遁形光肆意的刺痛着我红肿的双眼。

  『姐……』我哭得声音嘶哑,微弱地喊道。

  姐姐冲过来抱住我,一个安心的踏实的怀抱。

  『我来晚了。』

  姐姐身上好香,我埋进她的劲间贪婪地感受着。

  『姐姐……我想转学。』我将所有委屈都埋藏这句话里。

  『好。』

  19

  她已经好几天没有来上学了。

  姜清淮的掌心覆盖支撑着脸,他望向远方。

  上次太过分了吗?

  明明都为她失去了一次这么重要的机会了。

  『姜清淮!』数学老师敲了敲黑板厉声喊道,『你来回答这道题。』

  『x=3』

  『会也要好好听课知道吗?』

  姜清淮不再理会老师的话。

  真的以后都不来了吗?

  当时是不是不应该这样做……

  20

  七年后

  『听说了吗?今天早上新总裁就来公司了!』

  『听说了!听说这个新总裁很年轻,而且是硕博连读的学霸!』

  我静静地听着年轻的小姑娘讨论,悄悄地出现在她们身后。

  『经…经理!?』小姑娘们惊恐地一吓,立刻乖巧的认真工作了。

  新总裁啊……我轻叹一声,公司有个广为流传的故事,估计也会传到他耳边吧。

  不一会,我们全部人便被叫出去迎接新总裁了,副总与总监则是在前面与其会面。

  我淡淡地低垂眼眸,只希望这个新老板不是魔鬼。

  顷刻间,我抬头一看,便再也移不开眼了。

  他帅,确实是帅。

  但他是姜清淮……

  我强装镇定,攥紧拳头微微发抖。

  原来我还是这么怕他么?无论是七年前还是七年后。

  我以前从不怕我整过容的事情被任何人知道的,但是唯独不能让姜清淮知道。

  为什么偏偏是他,但愿他不会茶余饭后在茶水间听到我整容的闲言碎语。

  我闭眼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再睁开眼,姜清淮整张脸出现在我眼前。

  ?!!

  『上班可不要睡着了。』

  姜清淮丢下这句话,紧着着所有人都要扫视我打量我一眼,目光浅短。

  21

  『哎,我跟你说件事噢你别跟别人听。』

  『什么什么?』

  『那个财经部经理你知道吧?』

  『知道知道,叫莫微末嘛!整天板着脸凶巴巴的!』

  『是,我跟你说她整过容,听别人说她以前特别丑,吓跑了好多个男的!』

  『我靠,不是吧?没想到她这么保守的人还会去整容啊。』

  这是我听过的第九个版本了,我都快忘记原创是什么内容了。

  我揉了揉眉心,正想走回办公室时遇到一个小职员。

  『莫经理,总裁叫你过去他办公室。』

  他叫我?

  我深吸一口气,该来的还是会来。

  『好,辛苦了。』

  『咚咚咚。』我扣响门。

  『进。』

  推门而入,便闻到浓烈的烟味,我轻咳几声。

  『总裁,您找我?』

  『嗯。』姜清淮仰着头斜瞄我一眼,吐出烟圈后将烟熄灭。

  『你叫莫微末?』

  『是的。』

  『我听别人说你整过容,可以看看以前样子的照片吗?』

  我不悦地皱起眉头,『这是我的个人隐私,请您自重。』

  『是吗?我还以为你想隐瞒些什么呢?』

  我憎恶地盯着他,他的流氓性格就算是过了七年还是没改。

  『如果您非要这么想,我无话可说。』

  姜清淮冷哼一声,『好一个无话可说。』

  『千万别让我抓到你,莫微末。』

  他盯着我,就像要看穿我,看到以前那个恐惧的我。

  22

  『呼…呼……』

  我后怕的依靠在墙壁上,即使是改头换面了我还是依旧惶恐不安。

  我调整好状态,正想走回自己的办公室却迎面撞来一位行动匆忙的人。

  『抱歉。』

  『苏服?』

  我惊愕地看着那人,手足无措地将他扶住。

  『你……请问你是?』苏服疑惑地打量着我。

  我险些忘却,我已经整容七年了。

  『是我。』

  我将他拉到监控的死角。

  『莫微末。』

  我凝望着他的模样,他还是没有太大的变化,笑起来依旧很好看。

  『真的是你,你怎么变了样子?』

  『我整容了,这个说来话长……没想到能在这里遇到你。』

  『是啊!我在人事部实习,你呢?』

  『在财务部当经理,我们要小心……姜清淮在公司里。』

  苏服刹那间变得如临大敌般警惕,为什么到哪里也摆脱不了这个瘟神啊!

  『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23

  『唔哈!』

  姜清淮把我叫进来,没等我把脚迈入便抓住我的手腕,压在墙上。

  如此霸道,是他的作风。

  『你想干嘛?』我即使怕他,也会反抗,我不会再像以前那样了!

  『你确实变得很不一样了。』姜清淮轻轻地抬起我的卷绕的发丝

  我立刻拍开,『姜总,您这是性骚扰知道吗?』

  『你名字不改,出生日期又跟以前一致,你是不是当我傻呢,嗯?』他捏住我的下颚,我又立刻拍开。

  『一样又如何,世界上多得是巧合。』

  『还不承认?』他拿出手机,拨打着我以前的号码。

  我手机如约响起,他得逞的笑了。

  『还不拉黑我,还喜欢我?』

  『您也太自作多情了吧?况且我整容只为取悦自己。』

  我皮笑肉不笑地说道,以前是为了躲他,但现在不是,我已经接纳了我自己。

  他的形象在我心中不再是宛若巨山,压在我胸口上让我喘息不得。

  『终于承认了?』他轻佻而狂妄,肆意且复杂地盯着我。

  『那又如何呢?过去的我,重要吗?』

  『当然重要』,他靠在我的耳畔,薄唇轻启,『我想死你。』

  我厌弃地推开他,他是一个虚伪的骗子。

  『真恶心。』我反感地瞪他,我对他的恨意早已根深蒂固,远比他还要恨。

  姜清淮眸色闪过一抹受伤,随后恢复平常,『我找你找了好久。』

  『你知道吗?』

  『我在等一个契机,在等你跟苏服相认的契机。』

  他的声音微哑,略显疲惫。

  或者说,蓄谋已久。

  『你们相认之后,我就迫不及待的来威胁你了。』

  『不想让他离开这家公司的话,就跟我在一起吧。』姜清淮抬起我的手,冰凉的唇覆盖在我的手背上。

  『卑鄙小人。』我抽出手,无比厌恶地盯着他。

  

评论
热度(15)

© 耶禾 | Powered by LOFTER